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后美机场安检加强 女客抱怨有人“揩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9日 16:15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自“9·11”美加强机场安检以来,已有十多位女乘客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投诉,说机场男性安检人员以搜身为名对她们进行抓摸。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普莱瑟维尔的沙伦·施密特说,一名安检人员将她带到一个封闭的场所,笑着把手伸进她的上衣里抚摸她。她说:“联邦航空局竟然批准航空公司随便侵犯我的公民自由,这令我感到震惊、愤怒和恶心。”

  联邦航空局发言人杰里·斯奈德说,该局已经收到18名女乘客的类似投诉。此外,还有35名女乘客就搜身时被安检人员“揩油”一事与亚利桑那州司法官员珍妮特·纳波利塔诺进行了接触。

  “9·11”事件发生后,为加强机场保安,美国机场安检人员增加了随机对乘客进行搜身的次数。据悉,在美国,现行的政策允许女乘客要求女安检人员对她搜身,但联邦法律并没有要求对乘客搜身的安检人员必须与乘客是同一性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