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审讯并逮捕来自中东的数千名非法移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9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8日电(记者胡晓明)美国司法部官员8日透露,美国当局将于下周开始审讯并逮捕数千名主要来自中东地区的非法移民,以防止遭到新的恐怖袭击。

  这位官员说,在这一代号为“追逃行动”的计划中,当局将首先锁定近1000名来自中东地区和巴基斯坦并已被认定有罪的非法移民。这些人已经被美国驱逐但仍滞留在美国,当局怀疑他们是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危险分子”。

  据报道,遭到驱逐但仍滞留在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估计有31.4万人,其中约6000人被认为是来自本·拉丹领导的“基地”组织活动频繁的国家。

  司法部官员说,美国正在“使用一切法律手段”对“9·11”恐怖事件进行调查,以防止恐怖事件再次发生。司法部副部长汤普森1月25日向全国反恐机构发出文件,要求它们把审讯时获得的资料输入电脑,以便全面掌握在逃非法移民的情况。根据这一文件,美国将成立一些由联邦调查局、移民和归化局以及美国执法官局成员组成的特别追捕小组,来实施这一“追逃行动”计划。(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