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二战揭秘:英国曾计划大规模暗杀纳粹高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9日 12:47 南方日报

  英国公共档案局8日公布的秘密文件显示,二战期间,英国曾计划对纳粹占领下的欧洲地盘上的纳粹德国高官展开历时一个月的大规模“处决行动”,后因担心纳粹以屠杀无辜平民进行报复而作罢。

  负责“处决行动”的英国“特别行动执行处”官员于1943年讨论了如何组织暗杀党卫军和盖世太保高级官员的问题。特别行动执行处组建于1940年7月。当时的英国首相丘吉尔责
令该处通过组织破坏、颠覆和抵抗活动“使欧洲燃烧起来”。

  按照特别行动执行处的计划,对党卫军和盖世太保高官的处决行动将在纳粹占领下的所有欧洲国家展开,以期获得最大的效果。其中一位未点名的特工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有人提出,作为开端,将某一个月宣布为‘处决”月。必须给予充足的时间,以便进行充分的准备,分发必要的武器和张贴死刑执行书。将9月或10月宣布为‘处决月’可能最适当。这将是对漫漫黑暗冬夜过后德国人所面临下场的一个警告。”

  根据计划,暗杀行动由已经派驻被占领土上的特工或专门空降的特工人员完成。他们将使用当时刚刚研制成功的消音手枪进行暗杀。这种手枪最多能装5发子弹。

  然而,因担心纳粹德国以大规模屠杀无辜平民进行报复,英国当局最后将“处决行动”计划束之高阁。这种担心是有理由的。一年前,南斯拉夫境内的纳粹德国占领军为报复其指挥官被暗杀,竟然屠杀了近6000名平民。在欧洲其他被占领区,受到游击队或特工人员袭击的德军也以大批屠杀平民进行报复。

  为在纳粹德国占领下的欧洲国家展开秘密行动,特别行动执行处起用关在英国监狱中的伪造犯,不遗余力地伪造了包括身份证、驾驶执照和工作许可证在内的大批证件和文件,其中还有一本纳粹头子希特勒的护照。

  根据公共档案局8日公布的秘密资料,这本伪造的希特勒护照长达32页,护照上的签发日期是1941年4月30日,内有这个魔头的一张黑白照。照片上的希特勒面容阴冷,两眼盯着远处。他蓄着小胡子,头发后梳,系着深色领带,穿着一件浅色衬衫。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