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向波兰捐赠"豹2"坦克和"米格-29"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9日 10:44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1月31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与波兰国防部长在1月29日签署了一项协议,德国将向波兰赠送128辆"豹2"坦克和23架"米格-29"战斗机。

  根据协议,由德国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公司生产的这128辆坦克将被转交给波兰陆军第10装甲骑兵旅,该旅是包括德国和丹麦在内的多国部队东北部的组成部分。该协议呼吁与
德国工业界进行合作对波兰的T-72坦克实施现代化改造。

  德国还将把从前东德继承的23架"米格-29"战斗机转交给波兰。这些战斗机在20世纪90年代初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前宇航分部升级至北约标准。波兰也正在改进其22架"米格-29"战斗机。对于波兰而言,"米格-29"战斗机可用作它所需要的16架二手飞机的替代品。波兰一直在寻求采购44架新飞机和16架二手飞机取代现有的"米格-21"。预计波兰将要求投标者修改报价,因为仅需要48架新战斗机。投标获胜者将在2002年9月或10月选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