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罗约称反对菲美军演者是阿布沙耶夫“情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9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2月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昨天指出,反对旨在帮助菲政府军消灭阿布沙耶夫组织的菲美军事演习的人是“阿布沙耶夫的情人”。

  据报道,约有六百六十名美军,包括一百六十名特种部队将参与菲南部名为“并肩”的军事演习。美军特种部队将与菲政府兵士一起部署于描丝兰岛前线。

  反对者声称这场演习违反菲律宾宪法,他们声称,宪法限制外国军队存在及在菲领土上活动。但官方说,这场演习有合法的根据而且还可以改进菲政府军的反恐怖主义战斗能力。

  总统阿罗约昨天在一个声明中说:“假如你与本国士兵的利益相背,那么你不是菲律宾人,假如你反对一名朋友援助,你也不是菲律宾人,假如你反对‘并肩’行动所期许的和平及繁荣,你也不是菲律宾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