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洲直升机公司试验用光纤控制直升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9日 10:20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使用光纤控制的EC-135飞机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月29日报道]欧洲直升机公司开始用光纤而非电缆来控制直升机的研究项目。一架装备"光控飞行"控制系统的飞机已经从欧洲直升机公司位于德国的试验场开始第一次飞行。

  直升机通常由机械控制,欧洲直升机公司的NH90是第一批装有"线控飞行"控制系统并通过铜线进行必要数据连结的直升机系列中的一种。而DO
UBLE_QUOTATION
光控飞行"控制系统开创了新天地,与"线控飞行"系统相比,飞行员位置、飞行计算机和飞机控制之间的数据是通过光纤传输的。其优点是没有电磁干扰的问题,同时增加了传输的带宽。该公司称它将改善飞机的稳定性和可控制性,同时重量也大大降低,并且自动驾驶系统将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这样飞行员在降低工作负荷的同时,还可以充分的利用飞机的性能。

  欧洲直升机公司的"光控飞行"直升机是一架EC-135飞机,其飞行控制系统经过了重新设计。飞机被分成核心区和试验区,核心区从结构上分为四个部分,由两个驾驶员位置、座舱接口计算机和具有控制电路的传动装置组成,同时还有一个紧急机械后备系统。试验区包括计算机、传感器和数据纪录和遥测系统,它还包括一个供飞行试验工程师使用的工作位置。该系统的结构满足了非常高的安全要求,同时还提供了试验所需的非常高的灵活性。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