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扩大运输机的装备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17:1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周刊》2002年1月29日报道]美国军方打算采购更多的运输机。美国空军官员即将接受采购4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C-130J-30运输机的多年度合同,通过这份合同,可以比逐年签订合同节省资金8.4%。启动这项采购计划的第一笔资金为3000万美元,2003财年拨付。从2004年起开使采购飞机,第一年采购4架C-130运输机,以后每年采购9架。这项采购计划结束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能得到另一个多年采购计划。

  目前,该公司正建议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其采购KC-130J加油机的计划与美国空军的多年采购计划相结合。从而同时降低这两个军种的采购费用。

  此外,美国空军有一项60架C-17运输机的多年采购合同,计划今年春天签署。波音公司则希望空军能在此基础上采购更多的C-17运输机。军方的官员也已经考虑再买42架C-17运输机,从而使这种飞机的总数达到222架。而且,据一些C-17运输机的支持者说,美国空军还可能采购更多的C-17运输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