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高科助战精兵骁勇 成都特警反恐大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09:56 北京晨报

  晨报成都专讯“给我们500万!不然就炸毁设备!”5日上午9时许,4名男子手持尖刀、身绑炸药闯入成都南郊某大楼,直奔装有上千万元设备的5楼工作室,还劫持了一名女子。原来,这是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特警大队在春节前进行的一次反恐怖演习。

  “反恐”大演习拉开序幕,工作人员立即报警,特警大队迅速赶到,在各警种的配合下,特警人员分成三队,闪电般奔向大楼:一队特警戴着防毒面具、激光瞄准器冲入地下室
搜索,室内烟雾弥漫,但特警们透过夜视镜能清楚地看到室内的物体。突然,特警们看到墙角有两个人影在移动,随即冲上前去,一个擒拿手将其扑翻在地。同时,另一队特警则从底楼借助绳索向上攀登,第三队则由顶楼从天而降,直指五楼歹徒所在地。这时一名持刀歹徒已点燃打火机,拉着爆炸物引信,“行动!”特警们耳机里传来命令,说时迟那时快,狙击手扣动扳机,歹徒应声倒地,“人质”被救下了……周围也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据特警大队大队长黎再坤介绍,特警们除常规训练外,还专门针对突发性恐怖事件进行战略战术的演练,要求在复杂地形、复杂情况下处理各类重特大犯罪事件。(钟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