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永庆再次呼吁台湾当局尽快开放“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台塑企业集团董事长日前接受台湾传媒采访时,再次呼吁台湾当局尽快开放“三通”,他说:“没有三通,各方都不利。”

  王永庆表示,过去台湾的产品内销为主,但现在几乎都是靠外销。以南亚塑胶为例,其产品都要加工,但人工成本高,只好销到大陆,靠对岸加工,但迄今台湾当局仍不开放“三通”,各方面都很不利,台湾加工产业的经营困境得不到解决,经营起来很吃力。

  王永庆指出,从前年开始,南亚PVC加工产品生产规模每年都以一至二成速度萎缩,胶布机与PVC加工产业不移到大陆根本无法生存。以目前的情况看,台湾化工产业将没办法再发展,很难在台湾生存。

  王永庆认为,台湾当局的大陆政策应及早明朗化,“所谓明朗就是开放大三通”,如果能够“大三通”,麦寮六轻的塑胶原料就可透过海运销往对岸,运费可降低至每公吨十四美元左右。

  另据《经济日报》今天报道,台塑公司总经理李志村表示,在产业经营全球化思考下,台塑赴大陆投资势在必行,因为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台塑赴对岸投资比赴其他地区有利得多。他并要求台湾当局及早解决台塑赴大陆投资的问题。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