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止非洲孳生恐怖主义 布莱尔倡议向贫困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7日 0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2月6日在启程访问非洲之前表示,西方国家必须帮助非洲解决贫困问题,防止非洲成为新的恐怖主义的孳生地。

  据路透社报道,布莱尔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指出,西方国家非常有兴趣帮助非洲摆脱贫困,世界上的富国不能眼看着非洲在贫穷的漩涡中沉沦下去,否则将使非洲成为反西方的新恐怖主义孳生地。

  布莱尔认为:“在今天这个世界上,共同利益和自己的利益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采取行动,我们也能够采取行动。”

  布莱尔还把非洲同10年前的阿富汗相比。布莱尔说,西方国家过去听任阿富汗的局势恶化,使得阿富汗成为一个依靠毒品生存和孳生恐怖主义的失败的国家。最后,美国街道上的人们品尝了这一苦果。

  布莱尔将要访问的4个国家是尼日利亚、加纳、塞拉利昂和塞内加尔。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英国政府没有透露他的访问路线。(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