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日前表示今后将优先发展海基战略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23:5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6日电俄罗斯武装力量第一副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6日说,今后俄在发展战略核武器时将优先考虑海基战略核武器。

  巴卢耶夫斯基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在未来5至10年内,俄拥有的陆基战略核武器不会过时,因此发展海基战略核武器将作为俄所有军队建设计划中优先考虑的内容。巴卢耶夫斯说,尽管俄计划将战略核弹头削减到1500枚,但仍将保留现有的陆基、海基、空
基三位一体的战略核武器构架。

  巴卢耶夫斯基说,美国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在近10年内不会对俄军事安全构成威胁,因此俄不会对美方的决定采取回应措施。他说,俄罗斯本来可以增加其拥有的核导弹和弹头数量,但为了避免新一轮军备竞赛的出现,俄罗斯不打算这样做。(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