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拟订立反恐怖条例为恐怖主义行为下定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22:48 人民网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昨天在立法会上透露,为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特区政府将在4月17日向立法会提交反恐怖条例草案。

  叶刘淑仪昨天向立法会介绍了条例的立法建议,并为恐怖主义行为作出定义。她指出,恐怖行为必须具有两个先决条件:采取行动或威胁采取行动来去影响政府或恐吓公众,并通过这些行动达到某些政治、宗教或意识形态的目的。

  叶刘淑仪指出,如果涉及向某人使用严重暴力、涉及严重损毁财产、危害某人的性命、严重威胁公众健康或保安、或意图严重干扰或破坏电子系统的行为,也将会被视为恐怖主义行为。

  据了解,即将提交立法会的反恐法例建议,赋予行政长官权力将涉及恐怖行为的人士或组织,纳入设有上诉途径的表列程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