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益世:迟不公告“总预算”将形成宪政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6日 12: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消息针对台湾“总统府”迟迟不公告“立法院”审议通过的“20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益世昨天指出,若“总统”不于二月十日前公布,而“行政院”却据原预算执行,未来将形成宪政争议,台湾的预算制度也将成为笑话。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第四届“立法院”第六会期完成了“中央政府2002年度
总预算”三读程序,“总预算案”已于1月31日送达“总统府”并咨请“总统”公布。

  林益世表示,“总统”至今未公布,“行政院”也未依“立法院”决议将预算调整附表送“立法院”,这引起了“在野”党的强烈不满。

  林益世说,“行政院”不能认为预算执行有困难就不理会“立法院”的决议,依“宪法”规定,“总统府”应在收文后十日内公布,他希望“总统”能及时公布,以免引起宪政上的争议。

  他强调,“总预算案”经“总统”公布后三天就生效,而预算执行应追溯自一月一日起,但“行政院”的态度却仍是依原定预算案执行。届时,两套“总预算案”将发生冲突,台湾的预算制度也将成为笑话。(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