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注全球反恐行动 布什对外援助预算增加6%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5日 1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在4日提交的2003财年预算中拨出250多亿美元用于对外援助,比2002财年多出近6%。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的对外经济援助将增加2.26亿美元,巴基斯坦和约旦是最大的受益国,而埃及和以色列获得的援助将相应减少。同时,对外军事援助将增加4.57亿美元,接受援助的国家包括约旦、巴基斯坦、印度、阿曼和也门。

  负责资源管理的副助理国务卿米莱特称,在增加对外经济和军事援助的同时,“在国际维和上我们计划削减1.18亿美元。如果不发生重大冲突,我们将逐渐撤出驻波黑的维和部队,并减少在塞拉里昂和东帝汶的维和力量”。

  对东欧的援助也将减少1.26亿美元。米莱特称,欧洲国家和其他援助国应该对东欧“承担更大的责任”。

  布什在预算提案中还为全球反恐行动拨出了50亿美元,其中36亿美元用来援助“处于战斗前沿的国家”。按美国国务院的解释,这包括承诺帮助美国打反恐战的所有国家,而不仅限于阿富汗的邻国。其余14亿美元将用于加强美国驻外使团的安全,包括改善使(领)馆防护措施和建设反恐安全训练中心。

  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对外援助款拨给了一些国际医疗健康项目和禁毒项目。(宋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