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益世指当局不应拿“争议法案”来制造对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4日 18: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针对“行政院”有意对“财政收支划分法修正案”提出复议,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益世表示,希望“执政党”应审慎考虑,“战斗内阁”是要拼经济,而不是拿“争议法案”来制造“朝野”对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法院”元月十七日“院会”三读通过的“财政收支划分法修正案”,提高营业税、所得税及货物税提拨统筹分配税款比率,使总额增加约新台币一
千五百余亿元;并修正了统筹款分配比率。“行政院”认为“财划法”修正后,在执行上恐窒碍难行,因此有意提出复议案。

  对此,林益世表示,从“立委”选举到“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民众都期待能过个好年,若因复议案而造成政党再次对立及社会不安,民进党应负起全责。

  林益世强调,所谓“战斗内阁”是要拼经济,而不是拿“争议法案”来制造对立。在地方财源拮据时,行政单位应设法筹措财源、解决地方的迫切需要,不应再来转移焦点。(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