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表示愿重组两岸小组并访问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4日 11: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第五届“立法院”成立后,他将通过“立法院”议事程序重组“立法院”两岸小组,希望充分掌握两岸问题。他并表示愿意在“国家需要、人民同意、立法院决议和对等原则”的四大前提下,以岛内最高民意机关首长的身份访问大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王金平昨天下午在“国父纪念馆”发表演讲时,表达了协助
台湾当局改善两岸关系的具体想法。

  王金平说,“立法院”为有效监督当局的政策、两岸事务及重大突发事件的决策,曾在第四届“立法院”中依照“院会”决议,设置了“两岸事务因应对策小组”,以便为推动岸关系的发展出谋划策。

  他表示,第五届“立法院”开议后,他将协调各党团,听取新任“立委”对两岸小组的定位、功能、组成及运作等意见,并通过“立法院”议事程序重组“两岸小组”,希望充分掌握两岸问题的信息,以适时发挥监督行政部门的功能。

  王金平指出,由于两岸海基、海协的沟通管道形同关闭,两岸关系的改善关键在于两岸的复谈;为突破僵局,如果获得陈水扁“授权”,而且在“国家需要、人民同意、‘立法院’决议和‘对等’原则”的四大前提下,他愿意以台湾最高民意机关首长的身份访问大陆,尽速与大陆协商攸关民众福运的各项议题。(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