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马祖各界积极要求放宽“小三通”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日 11: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日消息台湾“监察院”“小三通”执行绩效项目小组,昨天上午在马祖举办座谈会,与会者都对“行政院”开放的“诚意”表示不满,希望当局“陆委会”能响应民意,放宽限制。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当局五位监察委员组成的“小三通”“监察院”项目小组,今天上午邀请台湾地方各界召开“小三通”执行情况座谈会,会中马祖各界对“小三通”提出了
具体改进建议。

  建议包括大陆台商、原籍金马地区人士及团体旅行得不受六个月的限制;准许开放白沙港供大陆沙石装卸,并请福沃港支持配套措施;同意少数渔船得经安检通过,由所属港口就近直航大陆梅花港;删除通航实施办法关于具公务员身份不得进入大陆地区的规定;取消输往大陆地区之物品应开立产地证明文件规定;开放台湾本岛货物经由马祖转运大陆;增设金马地区对口单位,推动落实两岸“小三通”等八项建议。(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