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海军查获大批走私毒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1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海军1日在该国西部太平洋港口城市布埃纳文图拉的一次扫毒行动中摧毁了一个国际贩毒集团,查获了1.6吨可卡因和11公斤海洛因,6名贩毒分子落网。这是今年以来哥伦比亚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

  哥海军发言人说,贩毒集团从西部乔科省和考卡山谷省可卡因产地将这批毒品运到布埃纳文图拉港口,他们企图用大型摩托快艇把毒品偷运到公海上,然后再用远洋货轮偷运到
最终目的地美国。海军辑毒部门在得到情报后,采取果断行动,粉碎了贩毒集团的图谋。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仅可卡因的年产量就占世界总产量的90%。近年来,哥政府加强了对产毒贩毒活动的打击力度,取得了显著成绩。据官方统计,哥军方和警方在2001年实施的各种扫毒行动中,共缴获了73.3吨大麻,31.2吨可卡因,625公斤海洛因,以及大量用于贩毒的运输工具、武器和毒资等。(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