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航空兵空勤家属连续3年就业率达98%以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2日 08: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永卫、特约通讯员方立华报道:1月18日,东海舰队航空兵党委决定每年为所属飞行部队增拨8万元空勤家属安置工作经费,并对随军后暂时无工作、无收入的空勤家属增加200元补助,切实解决家属随调安置、下岗再就业等实际问题。这是东航实施“空勤家属再就业工程”以来办的又一件实事。

  空勤是海军航空兵战斗力的主体,东航各级党委和机关从“打得赢”的高度,千方百
计为空勤人员排忧解难,建立健全了为空勤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系列制度措施,并签订了责任书。东航党委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空勤家属安置工作的具体措施。东航常委还建立了人手一册的空勤工作生活困难人员备忘录。为解决空勤家属就业难题,各飞行师、团成立了空勤家属再就业安置领导小组。某师通过外部安置和内部挖潜的方法,一次性解决了67个随军家属安置名额,并将其中10个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业工作岗位优先分配给空勤家属。近3年来,东航共有63名随调、下岗待业的空勤家属先后被地方安置,18名空勤家属被特招入伍和内部安置,18名已列入地方安置计划,空勤家属就业率达98%以上。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