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尼亚航空公司客机空难调查结果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2月1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2月1日电(记者令狐道成)科特迪瓦运输部发言人1月31日在此间透露,对两年前在科特迪瓦阿比让市附近海面失事的肯尼亚航空公司客机的调查终于有了结果。

  调查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飞机起飞后发生了碰撞,驾驶员在出现起飞警报时推动了操纵杆,然而当时飞机尚未进入起飞的实际状态。

  科特迪瓦、法国和肯尼亚三国于1月31日正式通过了关于2000年1月30日在阿比让附近海面坠落的肯航KQ431号班机事故的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将递交国际民航组织,然后再公布于众。

  2000年1月30日晚9点,肯航KQ431号班机从阿比让起飞,计划经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飞机起飞两分钟后突然断成两截坠入附近的大海。机上16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除10人获救外,其余人员全部遇难。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