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研发“爱国者-轻型”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31日 11:07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预测》2002年1月23日报道]雷声公司试图使美国陆军对一种轻型"爱国者"防空系统感兴趣。该系统就是熟知的"爱国者-轻型",其体积已缩小到可由一架C-130运输机运载。

  "爱国者-轻型"系统将重新安装"爱国者"系统的指挥与控制系统,并将它们分装在不同的掩蔽所,这些掩蔽所
由M998高机动性多用途轮式战车(HMMWV)运输。该系统还使用了平面显示器,并更新了旧的系统部件。此外,"爱国者"及THAAD(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共用一个发射架,这将使整个系统的重量降低为原来的60%。除了减轻重量,"爱国者"系统的雷达也将进行现代化的更新改造。这将使"爱国者"系统的服役期延长到2028年。

  雷声公司自1999年起就致力于"爱国者-轻型"项目的开发,并自行投资600万美元用于该项目,直到2001年底。

  目前,美国陆军开始首次向"爱国者-轻型"项目提供资金。2002财年大约有530万美元用于"爱国者-轻型"使用寿命延长项目。预计"爱国者-轻型"概念演示验证试验将于2002年秋天在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白沙导弹靶场进行。

  虽然改进其系统雷达将花费2.8亿美元,但"爱国者-轻型"项目的研究与开发费用却只需7500万美元。据估计,第一个"爱国者-轻型"营将在2004年部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