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烈火导弹试射不到一周 印度再次舞动“三叉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30日 22:52 中国日报网站

  印度国防部1月30日发表声明称,印度在其南部地区成功试射海军“三叉戟”低空地对空导弹。

  据法新社报道,该声明指出:“这枚导弹是按照掠海剖面的飞行方式,击中低空目标的。”同时,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发言人也说,此次实验共进行了6天,共有2枚导弹成功试射,它们完全符合预计的各种参数。“三叉戟”导弹是一种短程、快速反应的全天候导弹,以
打击低空目标为主。它射程为5.6公里,具有高度灵活性。“三叉戟”导弹是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重点发展的5种导弹之一。

  就在上周,印度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当地时间25日上午8时50分(格林尼治时间3时20分)左右,印度军方在该国东部的惠勒岛成功试射了一枚“烈火-II”中程弹道导弹。此次试射是在目前印巴两国发生严重军事对峙的情况下进行的,此后巴基斯坦方面谴责此次试验是对巴国家安全的“直接威胁”。(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