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在2005年之前启用新的航天发射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30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30日专电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科索夫29日宣布,俄罗斯正在其境内建设一个新的航天发射基地,到2005年之前将所有发射任务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中心转到新的基地。

  科索夫说,俄政府正在对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基地进行改造。

  俄罗斯现有的航天发射任务大部分都是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中心进行的。这里原是前苏联最重要的航天基地。前苏联解体后,这里为哈萨克斯坦管辖,俄为此每年要向哈付大约1.15亿美元。而且哈萨克斯坦因为发射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多次拒绝俄的发射计划。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周在视察一个航天中心时说,俄罗斯必须有自己的航天发射中心,以满足防御和国家安全的需要。因此,俄罗斯将逐步从拜科努尔航天中心撤出,并拨款约50亿卢布(合1.67亿美元)对普列谢茨克的基地进行改造,到2005年之前将它建成俄全新的航天发射基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