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张忠谋严厉抨击台湾当局"戒急用忍"并干预企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9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月29日消息:台北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今天首度以罕见的严厉口吻抨击当局的“戒急用忍”政策,表示当局以“国家安全”名义干预企业决策,可能会损及经济发展,进而影响“国家安全”,适得其反。他说,这是当局必须知道的“后遗症”。

  刚结束祖国大陆南京、苏州、无锡、上海之行的张忠谋,今天参加“企业全球化经营策略研讨会”时作上述表示。张忠谋表示,如果台积电有兴趣前往祖国大陆投资,公司会有
很多专家赴大陆进行评估。他今天说:“江南的春天提早为我们而来临。”

  但张忠谋随即以罕见的严厉口吻抨击当局的“戒急用忍”政策。他表示,当局提出“戒急用忍”说法是要企业多小心、多点耐心,而且最令人反感的是,当局说这样做是为公司好,否则会赔钱,“这种论调听了让人更生气”,这是当局对企业经营与决策的不当干预。

  张忠谋批评,当局不应介入企业经营,也不应介入股市。他说,当局买股票不会长期持有,一定会卖掉,台积电也从未要求当局买台积电股票,但当局买了就卖,还到国外卖。他认为当局介入拉抬股市是没有用的,对台湾股市反而有不良影响。

  张忠谋也反对当局对企业“纾困”。张忠谋认为,当局的角色应该是“机场建造者,不是机场领航员”。

  岛内媒体指出,由于正值新旧“内阁”交接、半导体晶圆厂能否突破政策准赴祖国大陆的关键之际,张忠谋的出席与谈话特别引起关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