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米-8直升机坠毁原因初步查明(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17:19 人民网

米-8残骸

  人民网驻俄罗斯特派记者孙勇军

  莫斯科时间27日上午,一架米-8型军用运输直升机在俄罗斯车臣地区坠毁,机上11名俄内务部高级官员及3名机组成员共14人遇难身亡。据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副全权代表尼古拉·布里特温少将28日透露,飞机失事可能是飞行员操作失误造成的,事故调查组没有找到飞机被地面导弹击中的有力证据。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27日上午11时30分许,一架载有俄内务部副部长兼南部联邦区内务总局局长鲁德琴科中将、驻车臣地区内务部队副司令加里多夫少将、俄武装力量驻北高加索区联合集群司令部副司令奥尔连科上校等11名俄高级官员的米-8型军用运输直升机在车臣境内丝绸区上空突然爆炸。事发后,由内务部飞行安全局、国防部和空军等方面专家迅速组成跨部门调查组赶赴出事地点。车臣共和国丝绸区行政当局根据调查组的初步结果认为,米-8直升机是在空中飞行时被外界物体击中而爆炸的,因而不排除米-8直升机是被地面发射的地空导弹击落的可能。但调查组目前尚不清楚地空导弹发自何处。另据俄南部联邦区副总检查长弗里金斯基介绍,俄总检查院北高加索局局长克拉夫琴科及车臣检查长切尔诺夫正赶往出事地点,出事原因除飞行故障外,目前尚无确凿证据表明此次灾难系恐怖分子所为。

  28日,车臣共和国内务局介绍说,联合调查组没有找到飞机被地面导弹击中的有力证据。同日,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副全权代表尼古拉·布里特温同样断然否认了地空导弹击毁米-8的可能。他说,飞机失事的原因是可能飞行员操作失误。有消息说,米-8在飞行过程中迎面撞上了一座塔(原文如此,疑是高设电力输送架),从而导致机毁人亡的悲剧。

  目前,包括鲁德琴科中将、加里多夫少将等在内的多名俄内务部高级官员的遗体已被辨认,机长、航空大队参谋长亚历山大·涅波克雷德赫少校、领航员亚历山大·佩斯托夫中尉和机械师卡里尔·柳达诺夫上尉的身份已被调查组判明身份。这样以来,在14名遇难者中,只有另外4名死者身份难以确认,他们的遗体得到了有效保护,事故原因仍在加紧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