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军品立位 民品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09:05 光明日报

  记者陆彩荣

  本报北京1月27日电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德臣今天在此间介绍说,该集团军民并举加速发展,去年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达到208.7亿元、工业增加值、上缴税金分别同比增长11%、23.9%、39%,为完成“十五”计划开了个好头。

  据介绍,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始终坚持“军品立位,民品兴业”的经营方针,积极推进军品能力调整和企业结构的战略重组。认真贯彻“抓住机遇、改革调整、扶优汰劣、脱困发展”的方针,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亏损大幅下降。

  军品研制能力显著提高,已形成了以防空反导、高效毁伤、机动压制、单兵武器为主的专业配套、门类齐全、独立完整的常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实现了由小面积作战到空地立体防御、由单兵武器到系统配套,由常规通讯到信息智能化、由传统兵器到高新武器的转变。

  民品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已在微型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光学电子行业具备了较强的科研、生产和贸易实力。以“长安”汽车、“嘉陵”和“建设”摩托车、“冰山牌”光学玻璃为代表的一批知名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名。“长安”汽车去年产销量双双突破了百亿元大关,在微型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31%,继续保持同行业第一的位置。

  面对入世的机遇和挑战,“十五”期间,兵器装备集团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扩大开放,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利用外资规模和水平。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应对挑战、重在落实,为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