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将建超级间谍博物馆 “007”传奇事迹将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08:59 北京晨报

  据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道,世界上最大的间谍历史博物馆将于6月份在华盛顿开放,世界上最著名间谍的传奇事迹也将公布于众。

  这个间谍历史博物馆位于华盛顿市中心具有100多年历史的一个建筑群里。博物馆在建立时征求了前克格勃和美中央情报局成员的意见。他们包括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的局长威廉·韦伯斯特、英国间谍历史学家克里斯多佛·安德鲁以及前苏联反情报局局长克
格勃少将阿列克·卡伦金。

  博物馆将向人们揭示英国和美国的叛节间谍,其中包括安东尼·布伦特,他被揭露是双重间谍,还有被认为对中央情报局造成最大危险的叛节间谍阿尔德里奇·阿麦斯,他向俄罗斯人出卖了几十名美国情报人员的名单,其中大部分都被处死。向俄罗斯出卖机密情报达15年之久的汉森也在展出之列。

  展品虽然都是复制品,但种类繁多,有为英国飞行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设计的“逃亡靴”、在前民主德国宾馆卧室中进行监视的隐藏摄像机、密码破译机以及克格勃使用的“死亡口红”。这种口红在拧盖时可以射出一颗子弹。曾在幕后从事了20多年秘密工作的美中央情报局前官员彼得·欧内斯特称:“间谍通常不会被大肆报道,间谍博物馆建立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知道情报在历史中扮演的角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