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资讯业者要求当局尽快开放“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0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七日电台北消息:针对台湾“行政院”日前改组,台北市电脑公会等资讯业者要求尽快开放“三通”,促进两岸经贸交流,确保台湾产品的竞争力。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台北市电脑公会理事长黄崇仁认为,两岸加入世贸组织之后,为进一步发展两岸经贸关系提供了新契机,当局应尽快落实“经发会”共识,并对“三通”问题有所突破,以利台商拓展对岸市场,提高产品竞争力,以便创造两岸“双赢”局面。

  台湾升阳电脑公司副总经理白大新指出,岛内产业界对开放“三通”抱有很大期望。当局前几年曾奢谈建“亚太营运中心”的口号,但由于“三通”迟迟未能突破,这一口号仍然是不能实现的“远景”。他要求当局应尽快开放“三通”,否则再拖几年,“将会时不我予”。

  台湾希捷北亚区务行销总经理萧志轩认为,要强化台湾产业研发能力,唯有透过大陆潜力巨大的市场,才有机会培养出国际性的自有品牌。因此,两岸关系的改善,是台湾当局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