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高可靠性海底光缆在华问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8日 0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七日电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通信产品海底光缆(SOFC)最近在中国唯一大型海底光缆生产基地江苏南通问世,该产品由光通信领域后起之秀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实力成功开发。

  日前,由国家信息产业部组织,对中天科技生产的“SOFC—600KN/48SM(24B1+24B4)型海底光缆”进行了生产定型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海底光缆光纤芯数为四十八芯及机械
强度超过600KN为国内之先,其结构及性能也达到国际同类型产品水平。

  中国有一万八千多公里的海岸线和六千多个大小岛屿。从六十年代开始,相继建立了一万多公里的海底同轴电缆系统,随着全球信息化的发展,其中的绝大部分将被光缆取代。中天科技瞄准这一市场需求,根据世界光纤通信发展的潮流,积极吸收和消化国外先进技术,掌握了海底光缆光纤单元核心制造技术。公司参照国际先进技术标准建立了从光纤全色谱色环着色、激光焊接复合不锈钢管光纤单元生产、缆芯护套挤制、钢丝铠装绞合成缆、沥青浇灌,到检测控制、储缆输送至深水码头的完整生产线。

  最近迁址上海的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乃至世界上最先进的全系列光缆成套生产线,现有一百五十万芯公里光纤生产能力,一百二十万芯公里光纤市场能力。公司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即将上市发行A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