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士向纳粹屠杀受害者发放1.76亿美元抚恤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5日 12:3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4日电(记者陈威华)瑞士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基金会24日在日内瓦宣布,在过去5年中,瑞士政府和一些私人企业已通过该基金会向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发放了约1.76亿美元的抚恤金,受益者超过31万人。

  由于美国等国的犹太人组织纷纷指责中立的瑞士和该国的一些私人企业在二战期间向纳粹德国提供了帮助,迫于舆论压力,瑞士政府于1997年设立了纳粹大屠杀受害者基金会,
其资金主要来自瑞士国家银行和一些瑞士私人企业的捐款。

  基金会主席布洛克24日在日内瓦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基金会在过去5年中已将总额约1.76亿美元的抚恤金陆续发放给分散在40个国家的纳粹集中营幸存者。他说,虽然每位受益者实际获得的抚恤金数目并不大,但是它的确起到了安慰的作用。

  布洛克还说,全部抚恤金发放完毕后,基金会将于今年夏天正式解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