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最新导弹护卫舰将进行海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5日 10:2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电子防务》杂志2002年1月报道]印度海军新型"塔尔沃"(Talwar)号导弹护卫舰即将进行海试。该舰是前苏联"克里瓦克"III级导弹护卫舰的出口型,根据印度和俄罗斯之间签订的合同,俄罗斯将为印度建造3艘该级导弹护卫舰,Talwar号是其中的首舰。

  "塔尔沃"号导弹护卫舰的排水量为4000吨,具有反
潜、反舰和防空能力。该舰装有"克什米尔"(SA-N-7)舰对空发射装置,由四部MR-90"圆顶面"雷达提供导弹的制导和目标照射。该舰的三坐标对空/对海搜索雷达为"顶板"雷达,工作在D/E波段;对海搜索雷达为"棕榈叶"雷达,工作在I波段;火控雷达为"鸢声"雷达,工作在H/I/K波段。

  该舰的主要电子战装备有:2座PK-2箔条诱饵发射装置;一套Bharat Ajanta电子侦察支援(ESM)系统;一部ASOR 11356干扰机。

  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无休止的军备竞赛中,印度的报纸扬言,"塔尔沃"级导弹护卫舰有百分百的能力在进入它们竞争对手的"阿戈斯塔"级潜艇的鱼雷打击圈之前摧毁该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