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印巴撤军谈判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5日 00:27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24日电(记者杜振丰)正在此间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呼吁印巴双方从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和两国边界地区撤军,通过谈判解决克什米尔争端。

  安南在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萨塔尔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要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长期争端,需要进行不懈的谈判。国际社会为此做出巨大努力,鼓励巴基斯坦和印度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

  他说,“巴基斯坦和印度有很多共同的东西,紧张与对抗将会失去这些,而合作则能获得很多东西。”他呼吁印巴两国“通过真诚的努力找出最终符合印巴和本地区利益的解决办法”。

  安南认为,穆沙拉夫总统在1月12日的讲话中强调容忍、克制,并表示坚决打击恐怖和极端主义的立场,“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步伐”,令人鼓舞。他表示,他愿意在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上进行斡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