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间成像公司可销售在阿富汗上空拍摄的卫星图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21:3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月18日报道]据美国空间成像公司1月18日的消息,自"9·11"事件以来美国家图像测绘局(NIMA)所搜集的有关阿富汗的绝大部分卫星图像现在可向用户销售。但NIMA和空间成像公司仍在就"少量图像"进行谈判。

  自2001年10月NIMA与空间成像公司签订购买阿富汗卫星图像专卖权协议以来,空间成
像公司一直向NIMA提供专卖卫星图像,支持美国反恐作战。初始图像专卖权协议到2001年11月5日期满,随后又延期到12月5日,现在该协议已期满。据空间成像公司说,根据专卖协议规定,从"9·11"事件到12月5日拍摄的卫星图像,至少到2002年1月5日前一直禁止向第三方销售。该专卖协议的最终结束日期至今没有透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