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丽亚娜火箭今年首次发射 将印度卫星送入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3日电(记者卢苏燕)一枚阿丽亚娜4型火箭于格林尼治时间23日23点47分(北京时间24日7点47分)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发射中心升空,将一颗印度的通信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阿丽亚娜火箭今年进行的第一次发射。

  这枚火箭的原定发射时间为格林尼治时间23日22点53分,但由于地面控制出现技术问题,发射时间被推后近1个小时。

  此次发射的是带有2个液体燃料助推器的阿丽亚娜42L型火箭,其载荷为2792公斤,其中卫星的发射重量为2750公斤。火箭的编号为第147,表明它是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生产的第147枚火箭,这也是第108枚阿丽亚娜4型火箭和第13枚42L型火箭。

  由火箭送入轨道的印度通信卫星编号为“Insat-3C”,净重1209公斤,它是由印度航天研究组织制造的。这颗卫星将定位于东经74度的印度洋上空,任务是为印度次大陆提供通信和电视转播服务,其使用寿命为12年。

  据悉,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下次发射定于2月14日,任务是由一枚4型火箭运送国际通信卫星“Intelsat-904”。阿丽亚娜公司今年计划进行12至14次发射,其中5次将使用阿丽亚娜5型大推力火箭。(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