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T-50教练机开始静载荷测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09: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美国《航宇防御》1月17日报道,T-50"金鹰"先进喷气式教练机按计划已于1月2日开始静载荷测试。

  测试工作由韩国航宇工业公司(KAI)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航空分部共同在韩国大田的韩国航宇研究中心进行。测试结果将用来决定飞机的飞行价值以及确认用于飞机机身的结构化计算机模型的有效性。

  T-50教练机是去年秋天比计划提前100天完成的,去年12月完成地面振动测试。根据KAI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T-50计划主任的看法,静载荷测试将体现出T-50的高性能,T-50将满足作为先进喷气式教练机和派生成轻型作战飞机的需要。

  静载荷测试的文件已于2001年12月完成,并且大量仪器已经安装、调试。根据测试文件,首次测试的内容将包括77个载荷承力点、66个挠度测量数据和约2300个张力测量数据。

  T-50设计载荷的极限是8g和3g,(1g等于飞机的毛重,包括飞机自身、油料、外挂和飞行员)。第一次百分之百极限载荷测试于1月6日完成。此外为支持进行首次飞行所需要动态载荷分析还将于1月和2月在极限载荷条件下进行四次测试。首次飞行计划于今年6月进行。

  除此之外还计划了40次在最大量载荷(150%设计极限载荷)条件下的测试,每次测试预计需要两周的时间来完成。静载荷测试计划于2003年8月完成。

  而独立的地面测试文件正在制定,测试内容主要是耐久性(疲劳性)测试,文件计划于今年春天结束。测试将于今天夏天开始,延续到2004年6月。

  据称T-50教练机的开发测试工作包括载荷测试将使用的设备、分析工具以及程序都与用于美国战斗机开发过程中的类似。

  超音速T-50具有支持飞行员为驾驶目前和下一代先进战斗机进行准备的机动性、续航能力和系统,这些先进的战斗机包括F-15、F-16、F-22和联合攻击战斗机。这些相同的特性将使作为战斗机引入的教练机和轻型战斗机具有非常杰出的能力。引入教练机/轻型战斗机的"金鹰"型号是A-50,它与T-50的主要区别在于武器系统和火控系统。

  T-50/A-50的先进技术特性包括宽范围的静态稳定性、数字飞行控制系统、侧操纵杆控制仪、可选择飞行性能参数、三倍冗余的电子系统、机载氧产生系统、现代化座舱(头盔显示器、彩色多功能显示器和手动操作杆以及手动油门),对于A-50还有集成的武器/火控系统航空电子设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