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航宇系统公司获海军敌我识别系统后勤支援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00:4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月10日报道]英航宇系统公司从英国国防部获得了一份为期4年的主管理合同,对英皇家海军全部在役的敌我识别(IFF)系统的设计后使用(PDS)情况进行检查。

  英航宇系统公司的航空电子通信防务基础设施工作组将负责英皇家海军全部舰载询问器和应答器的PDS检查,包括技术支持和手册维护。英国主要的旋转翼飞机和舰船都装备的是
英航宇系统公司的应答器。

  IFF系统是"问和答"系统,旨在帮助确认飞机和舰船等军事平台的敌我身份。询问器使用密码报文向目标发出询问;装备在友方平台(目标)的应答器用密码报文回应;询问器通过对该回应报文进行分析来判断是敌是友。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