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增强军队效率 瑞士军队将实行企业化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4日 00:0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23日电(记者陈威华)据瑞士通讯社23日报道,瑞士将推行一项史无前例的军队改革措施,在未来的10到15年间自上到下实行企业化制度管理,以期达到增强军队效率的目的。

  据负责这项改革计划的官员介绍,从2月1日开始,瑞士国防部将实行内部改革,总参谋长将成为瑞士国防的最高负责人,全权履行有关职责。

  瑞士总参谋长舍雷尔说,通过这项改革,军队内部将推行企业化管理,以期达到改善战斗人员素质、提高军队效率和促进国防技术现代化的目的。他表示,瑞士军方希望这项计划能够改善军队以往给人的“冷冰冰”的感觉,使之更具亲和力。

  舍雷尔指出,这项改革将涉及目前瑞士国防部的1.1万名公务员及全军36万官兵。针对服役人员减少的实际情况,国防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裁减2000到2500名公务员。(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