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呼吁以巴双方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停止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3日 2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时呼吁,以巴双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停止冲突,配合国际社会的调解努力,寻求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的途径。

  江泽民表示,以巴冲突长期得不到解决,不仅对中东地区形势造成严重威胁,同时也不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穆巴拉克说,中东问题十分复杂,虽经多方努力,但终因种种原因,中东和平至今未能实现。埃方希望米歇尔报告早日得以实施,中东和平早日实现。穆巴拉克并高度评价中国在中东问题上所持的正义立场。

  江泽民重申了中国反对恐怖主义的一贯立场。他说,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打击恐怖主义是一项长期、复杂和艰巨的任务,必须要加强国际合作,发挥联合国和安理会的主导作用。中国反对把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宗教相联系,反对在反恐问题上搞双重标准。

  江泽民说,中东问题的早日解决将有助于铲除恐怖主义的根源,中国将继续支持阿拉伯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为恢复被占领土、恢复合法民族权利所进行的正义斗争。

  江泽民说,中埃两国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十分相近,中方愿与包括埃及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伊斯兰国家,以及其他友好的发展中国家保持并加强磋商与协调,共同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穆巴拉克说,埃及反对恐怖主义,但反对有人利用反恐把阿拉伯人民和伊斯兰牵涉进去,打击恐怖主义也不应随意扩大到其他国家,埃及愿意在反恐问题上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江泽民表示,在中东问题上,中国一贯主持正义,坚决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正当权益。中国支持并希望看到埃及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愿与埃及在此问题上保持磋商与协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