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ATK公司为美国陆军成功试射OICW弹药(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3日 12:26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理想单兵战斗武器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1月15日报道]艾连特技术系统公司(ATK)已经完成了美国陆军的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ICW)的一系列射击试验,包括采用先进的空炸引信的20毫米高爆弹药。在试验中成功发射了60多枚空爆弹药。ATK综合防务公司OICW的项目主管施得罗布什称:"空爆弹丸的精度远远超出了用户的期望。我们在距离目标500米处试验,OICW的空炸点始终分布的非常密集。"

  OICW是美国陆军的下一代步兵步枪,ATK综合防务子公司和美国陆军军械研究和发展工程中心(ARDEC)签订了价值1.05亿美元的合同,负责研制OICW,其中包括枪的系统集成、火控系统、弹药、后勤和培训。2001年12月,ATK对独立研制的30毫米弹药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发射试验,该弹药采用先进的空炸引信,这种引信结合了时间引信技术和与OICW引信相似的按转速计算时间的技术。

  OICW的结构形式已经在2001年最终确定,项目组将在2002财年完成最后的设计工作。最终选定的结构形式为可发射20毫米空爆榴弹和5.56毫米动能枪弹的步榴合一武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