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专机疑遭美窃听 台将进行彻底检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3日 07: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台湾当局日前宣布将采取行动,对购自波音公司的陈水扁专机全面彻底检查一次,以确定机上是否有窃听器。

  据香港媒体报道,俗称“空军一号”的陈水扁专机,是全新的波音737--800型号客机。据熟悉通讯侦检的官员透露,该机出厂后直接飞往美国的某公司进行改装,加添特殊通讯仪器和卫星天线等装备。

  2000年春节,专机被驾返台北,当时台湾“国安局”和情报单位人员已第一时间登机,详细检查机舱各处是否有可疑装置,但是否能完全将可疑物体清除并没有置评。

  据该官员表示,陈水扁专机是一架大型客机,机身内若被有心人安装器材,比如植入一张芯片,很难察觉其存在。而且专机上已安装卫星通讯设施,方便陈水扁与地面直接联络,被人安装窃听器窥探机上动态并非不可能,况且美国历来有打探台湾情报的传统。(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