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拒评窃听器传闻 称不会影响布什访华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2日 2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月22日消息:西方媒体最近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专机被安装窃听器”,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拒绝证实或否认有关报道。

  据此间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0日在东京拒绝证实或否认有关报道。鲍威尔说,他不相信报道中所说的事情会影响布什总统即将对中国的访问。

  “在过去几个月我与中国领导人的谈话中,从未涉及这一问题。”鲍威尔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在福克斯电视台播放的对鲍威尔的采访节目中,鲍威尔仍然拒绝评论《华盛顿邮报》和《金融时报》有关窃听事件的报道是否属实。

  尽管鲍威尔拒绝评论有关报道本身,但他表示,不希望报道所引发的问题对布什总统下月访华造成不良影响。“我不希望任何事情破坏布什总统此次访华”。

  鲍威尔说,“我们得悉,中国方面欢迎布什总统此次访华行程,中国期待布什总统的访问,我们也一样。”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