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业者希望新一届行政当局尽速开放"三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2日 15: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月22日消息:台北讯,台湾当局新“内阁”改组名单逐渐揭盅,岛内业者对新“内阁”的表示给予相当高的期许﹐希望当局能面对两岸问题﹐尽速实施“三通”政策。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中环”董事长翁明显指出﹐台湾为岛型经济﹐市场小﹐但祖国大陆市场庞大﹐并居领导地位﹐若两岸能三通﹐大陆与台湾均互蒙其利。

  翁明显对“中央社”强调说﹐台湾必须与祖国大陆合作﹐以大陆13亿人口作为腹地﹐对台湾产业有利﹐两岸合作及三通时间不可拖延。

  翁明显也表示﹐当局若要使台商“根留台湾”﹐唯一的方法就是减税。他说,目前岛内税率仍高。有土地的人把土地卖出去﹐但即使出售后﹐获利也被课税课光﹐因此台湾企业容易外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