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称不反对美军入境展开反恐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2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伦敦为基地的《Asharq al-Awsat》报1月21日援引索马里信息部长阿卜迪的话说,索马里目前已逮捕了20名涉嫌与恐怖主义有关的极端主义者,索马里不反对美国派驻部队入境索调查其是否有恐怖主义训练营。

  据路透社报道,阿卜迪说,在这20名嫌疑犯中,有些是伊拉克人,他们是索马里政府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被捕的,有的已经被释放,但仍有一些被扣留。

  他还说:“我不能完全告诉你,被捕嫌疑犯的具体国籍。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共有20名来自索马里和其他国家的极端主义者被逮捕,我们正就他们如何进入索马里和他们可能参与的一些非法活动进行审问。”

  当被问及华盛顿方面是否将派人参与对这些人的调查时,阿卜迪表示:“我们期望(华盛顿)能够很快在这件事情上做出积极的回应。”他还说,不反对美国部队抵达索马里,调查其国内是否有恐怖主义训练营。

  美国一直指责索马里是恐怖主义活动的另一个天堂,并暗示索马里有可能成为美军打击恐怖主义的新目标。在这种背景下,索马里政府一方面在国内采取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另一方面邀请美国派遣调查小组奔赴索马里,调查其是否为恐怖主义提供庇护等问题。(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