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之时 俄美核裁军协议达成之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1日 08:0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阿纳托利·克瓦什宁19日说,他预计到今年夏季美国正式退出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时,美俄双方可以达成一项有关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的协议。

  克瓦什宁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对媒体表示,这一新的核裁军协议将“在一个新基础和新条件下,尤其是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反导条约的情况下,为总体的战略稳定打下基础。”

  美俄军事代表团上周在华盛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谈,讨论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反恐怖主义合作以及其它安全问题。俄方首席谈判代表19日起程回国时说,尽管双方存在分歧,新协议应该能在今年5月或6月美俄首脑峰会时“摆在两国总统的案头”。

  去年12月,俄总统普京表示美退出反导条约的做法是错误的,但俄方愿意与美方就建立新的战略合作框架问题举行磋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