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威尔士大主教:阿富汗战争“道德败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0日 18:23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月20日电有望出任坎特伯雷大主教的英国现任威尔士大主教威廉姆斯博士,称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反恐怖战争“在道德上是败坏的”。

  威廉姆斯大主教在他下周出版的《写在尘埃中(Writing in the Dust)》一书中,谴责了美国在阿富汗发动的军事行动。他写道,“轰炸阿富汗的行动在道义上同准备清除的恐怖主义没有什么区别”。

  威廉姆斯被认为是接替坎特伯雷大主教的热门人选。英国现任坎特伯雷大主教凯里将于2002年10月退休。

  威廉姆斯大主教特别谴责了使用杀伤性武器“事先就把平民伤亡打在数内的战略”。他说,一方面为平民伤亡表示痛惜,另一方面又一直在制定战略时把平民伤亡打在数内,这在道义上是不可信任的。

  威廉姆斯还批评了美国在古巴关塔那摩海军基地对待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俘虏的方式。

  威廉姆斯1950年出生于英国威尔士一个讲威尔士语的家庭,在威尔士接受中小学教育后,曾在剑桥和牛津大学学习。他1992年出任蒙茅斯地区主教,2000年出任威尔士大主教。

  舆论认为,威廉姆斯最新发表的这些言论很可能使英国政府官员感到恼火,因为他一旦出任坎特伯雷大主教,将会比他的前任更能质疑政府。(史宗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