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沈富雄可望成为首位非国民党籍“立法院”副院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20日 10: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9日消息台湾当局“立法院”正副院长之争最近展开白刃战,而人选方面传出两对“王沈配”,一对是国、民两党的王金平与沈富雄,一对是国、亲两党的王金平与沈智能。台湾媒体分析,如果现任“立法院长”王金平考虑让民进党的沈富雄搭档参选,那么沈因获得跨党派支持,又得到当局高层青睐,可望成为台湾首位非国民党籍“副院长”。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各派系现正在秘密协商整合副院长人选,国民党部分人士与“台联”已表态支持沈富雄,在权衡优缺点之下,沈富雄可望战胜党内其它对手如柯建铭等,代表民进党出线。

  对陈水扁而言,最不愿见的就是再重演泛蓝泛绿的对抗,否则一旦王金平和亲民党的沈智能当选正副院长,“国会”最大党民进党将面临落败,重演朝野对抗局面。但在国亲一再叫阵之下,台湾相关人士指出,这种局面正是考验王金平究竟有多少能耐的时刻,王金平的态度对龙头选情有关键影响。

  当局高层人士曾考虑,如果王金平坚持要国亲合作,必要时民进党和“台联”可能自推人选,但民进党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如今已没有最具跨党派吸票威望的“院长”人选。

  因此,在民进党内原本呼声不高的沈富雄,现在可能在国民党及“台联”支持下出线。由于“立法院”正副龙头以前都是国民党人士担任,沈富雄如果出线,有望成为第一位非国民党籍的“立法院”副院长。(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