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支持尼泊尔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反政府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9日 01:01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1月18日电(记者宋德俊)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8日表示,美国坚决支持尼泊尔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反政府武装。

  鲍威尔是在当天晚上与尼泊尔首相谢尔·德乌帕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不但支持尼泊尔政府打击国内的恐怖主义活动,同时也希望尼泊尔在当前世界范围内展开的反恐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表示美国今后将向尼泊尔提供更多的经济援
助,以帮助尼摆脱贫困。

  德乌帕表示,尼泊尔王国政府坚决支持美国目前在阿富汗进行的打击恐怖主义的活动,同时希望美国能够在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给予尼泊尔更多的援助。

  鲍威尔是应尼泊尔王国政府的邀请于当天早些时候抵达这里开始对尼泊尔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的。他是自1947年尼美建交以来第一位到尼泊尔访问的美国国务卿。

  尼泊尔是鲍威尔此次亚洲之行的第四站。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并将于19日前往日本访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