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指控2名阿尔及利亚人为“基地”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8日 11: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警方1月17日称,涉嫌图谋炸毁美国驻巴黎大使馆的2名阿尔及利亚人被指控是阿尔-凯达分子。同时,警方还在该地逮捕了另外8名恐怖嫌疑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2名阿尔及利亚人都是去年9月25日在距离伦敦100英里的莱斯特郡被捕的,一名30岁,另一名37岁。被捕的另外8人疑是恐怖分子,年龄在23至40岁之间。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次搜捕是“整个欧洲正在进行的反恐调查行动的一部分”。警方仍在对嫌犯曾藏匿过的莱斯特几处地方和伦敦一所房屋进行搜查。据警方称,这次行动与“9·11”恐怖袭击没有直接关系,美国方面没有参与行动。

  一名被捕的法籍阿尔及利亚人供认说,伦敦和莱斯特的数个清真寺都曾招募过很多阿尔-凯达分子。

  据悉,自9·11后,英国情报部门便着手拟定了一份伊斯兰激进分子名单,并对上面的人进行监控。名单上主要是与本·拉登恐怖组织有关的、对英国或其他西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分子。(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