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猎潜艇大队揭露问题敢较真处理问题不手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8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大明、杨凤伟报道:逢年过节收点战士送的“土特产”、在艇上拿点菜不付钱等侵占士兵利益的行为,如今在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被禁止。

  从根本上解决个别干部侵占士兵利益问题,是这个大队新班子去年初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在第一次常委会上,正副书记就与班子成员约法三章:不收礼,不揩油,不搞暗箱操作。他们在大队官兵中叫响“基层看机关,机关看常委,常委看主官”的口号。去年暑
假,两名常委的小孩在机关灶就餐5天,也按规定交了伙食费。

  “一班人”在模范带头的同时,对全体干部也严格要求。大队明确规定:逢年过节、生孩子、过生日、家属来队等时机,干部一律不准请客送礼;不得利用考学、入党、提干等机会,向战士吃、拿、卡、要。为加强监督,大队每月向基层下发“廉洁自律监督卡”,让战士给干部打分“画像”,每季度召开廉政座谈会听取战士意见,每半年检查艇务公开情况,他们还在营区设立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不管是谁违规,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理的处理。一年来,大队先后责成6名干部、2名士官退还了收受战士的钱物;对7名在艇连拿米拿菜不付钱的干部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成补交钱款;限令向战士借款的1名干部和3名班长限期如数归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