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当局不排除与车臣前领导人接触的可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月17日 07: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16日电(记者吴学兰)俄罗斯总统助理亚斯特任布斯基16日表示,俄当局不排除同车臣前总统马斯哈多夫及其代表进行接触的可能性。

  亚斯特任布斯基对此间新闻界说,如果马斯哈多夫愿意实施普京总统去年9月提出的让车臣非法武装停止同国际恐怖组织接触、向联邦政府缴械投诚的条件,俄联邦中央可能会改变对他的立场。他说,目前俄联邦中央同马斯哈多夫没有任何接触。

  自去年11月18日俄总统驻南部联邦区全权代表卡赞采夫同马斯哈多夫的特使谈判以来,双方一直没有再接触。本月14日,卡赞采夫的助理表示,由于车臣非法武装拒绝缴械投诚,俄联邦中央打算中断同他们的一切接触。与此同时,俄加紧对车臣发起冬季攻势,从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上旬,共消灭车臣武装分子135人。

  最近,马斯哈多夫公开批评车臣反政府武装首领巴萨耶夫等人,指责他们“把国家推向凄惨的境地”,首次以较为激烈的方式公开了车臣高层之间的分歧。(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